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约送教“云课堂”,延时服务新方式
2022-05-31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民进基层委员会走进新华实验学校开展“新素养、新课堂”云送教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区内5所小学同时直播。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民进无锡市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当日的活动首先由民进无锡市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章晓东介绍了新吴民进送教活动历史,与会领导及参与连线的各学校。随后新华实验学校校长方晓明致欢迎词,市委会驻会副主委曹罕硕讲话,希望民进基层委员会能继续保持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作风,为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作出贡献。

本次云送教活动特邀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田松教授向学生授课《沙乡年鉴》。

田教授首先以《沙乡年鉴》序言拉开了讲座序幕,“某种更高的生活水准,是否值得以牺牲自然的、野外的、免费的东西为代价”引人入胜。“什么生活是美好的生活?是看手机电视,还是看鸟飞花开?”引人深思,接着介绍了利奥波德的生平,从他的生平中可以看到他思想的源头,然后逐渐深入到作品的内容,介绍了“文学与哲学”的三个内容和三个层面,最后以师生互动结束了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学生静静聆听,认真思索,严谨谦逊、学养深厚的田松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似一阵清风,吹动了学生潜心阅读,关注自然关注社会的心弦,隐隐为学生种下一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的种子。

云课堂,心相连。民进无锡市新吴区基层委员会的暖心送教活动让这次的课后延时服务不同于以往,“云端”学习,成就别样精彩!(王婷 杨静)

标签:民进;无锡市;实验学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