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江溪街道:大手拉小手 共筑英雄梦 一起向未来
2022-05-31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面对烈火浓烟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只为青春无悔;当面对群众的求助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利益,排忧解难,只为履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就是可敬又可爱的消防员。

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团队共建活动,将学校党建工作与团建、队建工作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教师、学生队伍素养,近期,无锡市新吴区新苑实验小学党支部以“四有新人向未来”超学科项目研究为活动载体,组织学校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吴都路消防救援站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 共筑英雄梦 一起向未来”的党建联盟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担当使命

全体党员代表在书记杨伟光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80字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杨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应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应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应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党员教师,应当不断叩问从教初心、守护从教初心,不断坚守育人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消防体验零距离平安共建聚合力

随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秦贤成带领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以及使用方法,让在场的党团队员对消防车辆、消防器材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让我来试试!”“我想穿消防服!”“我胆子大,我想上云梯!”消防体验环节中,少先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当“灭火英雄”!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新苑实小的少先队员们学习了如何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零距离”的实战演练,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消防战士的任务之急、使命之重,他们在增长消防知识的同时,更明白了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

四季花香回赠卿 童心播种英雄梦

“您为什么想做一名消防战士?”“您在救援过程中受过伤吗?”体验活动结束后,新苑实小的队员们与消防战士们进行了“深度对话”。“我志愿为人民服务!”“一点小伤不足挂齿。”当听到消防战士斩钉截铁的回答后,队员们的眼中充满敬佩!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蓝朋友”,他们用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守护着城市的安宁!

活动临近尾声,少先队员代表怀揣着钦佩之心,将自己手中的绿植送到消防员手中,这些绿植是学校品格提升工程“四季花语,锦绣新苑”实施过程中,队员们亲手栽种的,它们有着不同的花语,代表着“坚毅”“勇敢”“希望”……这些花儿仿佛诉说着消防队员们的优秀品质!相信“英雄梦”已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与吴都路消防救援站的“零距离”接触,切实增强了党团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党团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不仅了解了消防队员的社会职责,更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的艰辛。与此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党团队员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致敬“蓝色逆行者”!(过晴瑶)

标签:入党誓词;使命;消防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