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溪幼儿园:孩童养莲花 从小植廉心
2022-05-30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荷花有高尚、纯洁、谦虚、坚贞、圣洁和高雅的品质,有着冰清玉洁和高风亮节的精神,历来为人类称颂。在充满绿色和希望的季节里,无锡市新吴区江溪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投入莲子种植活动,学习保护环境。

知莲之生态,悟莲之清雅。活动中,小朋友们先通过养殖莲的视频了解莲的养殖步骤和注意事项,然后撸起袖子把莲子放在小盆子里,再给莲子洗洗澡,晒晒太阳。通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孩子们惊奇地发现莲子从一粒黑黑的种子长出了细细长长的芽,慢慢地再长出茎和叶,和谐、平等、互动的自然生态环境让幼儿可以观察莲花生长的全过程,感受莲所蕴含的廉洁、正直、清雅之美,体验亲自动手的乐趣。孩子在种植过程中积极探索,并在认识、感受与体验中认识世界,逐渐懂得热爱、尊重、保护自然中的植物。

通过此次养莲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莲子顽强的生命力,感受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也让以廉洁为美渗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勤于实践,探究真知,遇见生长,遇见美好!(郭红艳)

标签:孩子;出淤泥而不染;莲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