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架起民情“连心桥”
2022-05-20 16: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履职功能,推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5月17日,无锡市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到辖区4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人大代表们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难题为目标,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对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代表们现场予以答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认真记录在案、分类整理,及时反映给相关单位,并跟踪协调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统计,活动当天代表们共收集意见建议10个。

在阳光城市花园社区的代表联系群众日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明霞,区人大代表、阳光城市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尤佳,区人大代表、江苏天宇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晔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参会的选民,耐心倾听着群众心声,仔细记录着百姓烦心事、揪心事,就大家关心的志愿者工作的岗前培训、处理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疫情下线上学习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关注老年人疫苗接种等问题三位代表系统分析,悉心解答,回应选民困惑,让选民代表“带着问题来,抱着答案走”。

在中北社区会议室,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总商户如皋商会副会长王强,区人大代表、无锡市德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召舟用民情日志本一笔一字地记录着百姓的所盼、所想,与前来“办事解难”的选民代表“面对面”“心贴心”地谈心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在繁华里社区,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主任顾文娟特别就选民关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也给基层带来了一定的工作压力的实际情况,区人大代表、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军给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等慰问物资,并表示后期会带领单位党员一起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同心协力抗疫情!

在朗诗社区,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陶晓悦通过社区代表联络站了解到社区内老年人康复健身器材设施及志愿医护较少,便主动“出谋划策”,表示会积极协调街道社区收集健身器材需求情况并安排志愿医生定点服务。

通过此次“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促进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了解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作用,真正展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标签:人大代表;扬名街道;无锡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