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无锡落地
2022-05-20 15: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获悉,根据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5月18日(含)起,全市范围内首套房利率下限调整为LPR-20BP。目前,通知已下发至无锡辖内的38家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已跟进执行。

“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降至4.4%,二套不变为5.2%。”昨天,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已第一时间根据政策要求做了调整,适用对象为5月18日以后申请的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招商银行无锡分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已根据现行LPR,将首套普通自住房的房贷利率调整至4.4%,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按照这一政策执行。据悉,这一利率水平为近5年来最低。

房贷利率调整,老百姓将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与此前相比,居民家庭新申请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时,利息支出会有所减少。例如:贷款100万元30年还清,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计算,利率由4.6%降低至4.4%,月供可减少100多元,利息总额少4万余元。

在近期房产市场及信贷利好陆续释放的情况下,房贷申请量也在逐渐增加。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尤其‘刚需’购房者,咨询量较大。”

据了解,此次政策发布后,各家银行将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剩余房贷额度、客户风险状况和信贷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具体加点数值。银行人士表示,“不是所有收到政策的银行都必须把下限调整到4.4%,每笔贷款的利率也会根据客户资质进行调整。是否能获取最低利率,还是需要详细咨询办理银行的个贷客户经理。”(吴梦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