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奠基
2022-05-19 15: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惠山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暨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这是惠山“一港四园”科创载体建设的首个启动项目,也是老旧厂房片区改造的一个成功范例。当天,惠山区在“戴着口罩抓发展”、拼抢二季度、奋战“项目攻坚年”的关键时刻,强化“抓项目一刻也不能松、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能等”的目标,吹响“冲锋号”、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坐落于玉祁曙光工业园老旧厂房片区更新改造地块,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结合无锡市、惠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生命健康为主要方向,招引未来功能性健康产品、生物工程类产品以及与产业相关的小型器械生产等,快速实现产业化。脱胎换骨的新园区将集生产、研发、办公、人才公寓等多种业态,打造一个共享、交流、合作、生态、智慧、节能的现代化产业园区。“项目边建设边招商,目前已有北大荒集团等达成意向。”玉祁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项目由惠山科创集团和玉祁街道共同投资规划建设,将于2023年底封顶。江南大学脂质营养与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专家加入了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的顾问团队,产学研合作共推园区深度发展。

除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以外,惠山科创集团还将建设科创人才金融港、经开区惠山数字创新园和省高新区瑞润先进制造产业园等科创载体建设。

为惠山产业二次腾飞积蓄后劲,惠山强势推动项目开工,提出“形成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工作格局”。2022年,惠山区将加快推进“15151”产业项目计划,全区上半年已开工、拟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42只,计划总投资335.5亿元。

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腾笼换鸟”和“筑巢引凤”互补起来。惠山在抓项目载体建设中,结合老旧厂房改造,加快建设15个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明确建设班子、编制产业规划、建立专业招商团队,形成园区互补、互促的发展格局。

当天,总投资2亿美元的洛捷中国洛珐智能化生产线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上能电气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现场签约。(裘培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