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亿元“专新融” 输血“小巨人”企业
2022-05-18 11: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对很多深耕细分领域、“小而美”的企业来说,缺乏抵质押物、缺少担保使其难以获取充足的金融资源。记者昨悉,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在全省率先出台《金融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成长行动实施方案》,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推出系列特色产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率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更为有潜力成长为“小巨人”的企业扫除成长中缺乏金融资源的困扰。

目前,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已设立3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产品——“专新融”,支持地方法人机构输血专精特新企业。据统计,一季度累计支持71户科技型企业获得低息贷款和票据融资17亿元。联合市工信局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全市银行机构拟对146户企业新增授信86亿元。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白名单库”,撬动金融资源助力企业梯度进阶。(吴梦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