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实施全域考核
2022-05-17 14: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首次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评已完成,共评出19个“红榜”项目和20个“黑榜”项目,近期将与其他系统的“红黑榜”一起,由市考核办统一公布。

今年,市城管委办公室紧盯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核工作相关事项:首先在考核范围上做出重大调整,从市区扩大至全市(包括江阴、宜兴);其次对评选项目进行调整,退出“背街小巷整治”“公共厕所保洁”两个单项,增设“建筑工地管理”(涵盖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工地、裸土地块等)单项;三是考核内容上更加精准,调整了“停车管理”单项考核区域,由原“主次干道”沿线范围调整为重点针对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大型卖场(市场)、重点景区等热点区域的评比,“住宅小区管理”的评选范围纳入了老旧新村和城中村。仅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保持不变。

经各市(县)、区自报,业务主管部门和第三方推荐,市级专家组集中评审后,评定无锡火车站北站周边停车管理等19个项目为2022年第一季度“红榜”项目,尚德路向东延伸至望溪路段两侧拆迁工地管理等20个项目被“黑榜”点名。

在“黑榜”中,敞开式绿地管养项目存在基础设施破损、绿化管养缺失、杂物乱堆放等共性问题,部分还有绿地内违停现象;住宅小区管理项目集中于城中村和老旧新村,乱堆放、乱晾晒、垃圾桶肮脏、毁绿种菜较普遍;建筑工地管理(含裸土治理)项目上榜原因则是围挡设置不规范、有裸土地块、材料乱堆放、散乱垃圾、地块上种菜等;车辆违停多、停车秩序杂乱、大型车辆违停较多是热点区域停车管理的共性问题。因疫情防控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未在一季度进行“红黑榜”考核。(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