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雷”整治安全隐患4200处
2022-05-16 11: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见行动、见效果、见数据!记者昨从市公安局获悉,在为期三日的“太湖清雷3号”清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紧盯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急速出击、联动排查、清患安居,拧紧群租房“安全阀”。据悉,5月13日至15日9时,全市公安机关出动力量1.2万余人次,走访排查出租房屋1.8万余户,发现整治安全隐患4200余处。

控增去存,群租房基础调查“兜底翻”。15日上午,新吴公安分局旺庄派出所在辖区进行检查时,发现魏某某自3月起将房屋租给他人居住,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的信息,被公安机关当场予以行政处罚;14日下午,锡山公安分局云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轻纺城某疑似群租房进行检查时,发现二房东王某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身份信息,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审查。

行动期间,警方走访评估登记在册存量群租房4700余户;检查已“控增去存”的群租房9900余户,责令停租不符合安全标准的66户;检查在建工地、废弃厂房、集体宿舍等易新增群租房重点部位出租房4000余户。

重拳出击,群租房隐患整治不留死角。14日晚,梁溪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民警在行动中对辖区某工地集中住宿场所开展检查,发现该场所存在使用临时拖线插座6处,当场责令进行整改,同时发现3处未按规定设置消防器材,已移交消防部门;13日、14日,滨湖公安分局河埒派出所相继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某巷群租房进行检查,发现飞线充电2处、电线私拉乱接2处,均已现场整改,另有电表箱、内部隔挡使用可燃材料2处,已告知房东立即整改或停租。

警方对群租房安全、消防各类隐患依法整治,全力畅通逃生通道,共当场整改电动车入户充电、违规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2400余处,责令限期整改违规隔断、电线私拉乱接、堵塞消防救援通道等安全隐患900余处,新配备消防、逃生设备器材800余套,打通消防“第二生命通道”146处。

启动“熔断”,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14日下午,经开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会同分局治安大队、龙渚社区居委会在辖区开展行动时,对一户群租房进行“熔断”处理,共拆除铁床10张,清理人员10人,责令房东停租;15日,惠山公安分局前洲派出所民警至辖区开展群租房检查时,发现一户居住11人的群租房为三间平房,且为年久失修的危房,当场向房主开具“熔断”告知书,并移交住建部门处理。

行动中,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危及公共安全拒绝或怠于整改的,严格依规、果断启动“熔断”机制,下发“熔断”告知书32份。

“除患务尽,我们将常态化推进群租房整治,构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太湖清雷3号”清查行动结束后,警方将组织实施群租房安全隐患“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合部署、联合行动、联合查处,强化攻坚推进,切实筑牢群租房安全屏障。(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