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业补助”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本月16日
2022-05-12 15: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确保纾困政策应享尽享,最大限度扩大惠及面,“停业补助”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16日24时。

《无锡市“齐心抗疫”稳企惠民纾困补充政策》发布后,社会反响强烈,尤其是“停业补助”相关内容备受社会关注。自4月22日“停业补助”申报通道开启以来,已有超过3万家市场主体完成申报。其中2.6万多家为个体工商户。

因疫情管控需要,滨湖区林欣烟酒副食品店停业了45天。“停业补助”申报通道开通的第一个工作日,店主孔先生就上传了相关资料。“这次的申报操作起来比较简单,10多分钟就填好了。”孔先生表示,“政府能考虑到个体商户,让我感觉很暖心。”

疫情下的服务型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受疫情影响,酒店停业了30天,损失很大。”江苏路人驿站快捷酒店老板吴丽金坦言内心确实比较焦虑,毕竟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费,都是不小的支出。但政府的暖手相扶,减轻了经营压力,也提振了信心。

采访中不少申报者表示,这次申报流程简洁,审核也非常快。“我们是4月26日申报,当天就通过了审核。”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说,在填报信息时,不慎把所属街道填错了,后台在审核中发现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她,并迅速帮她更正了信息。

市发改委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申报停业补助的过程中,市场主体反映自己获悉相关信息的时间比较晚,来不及申报停业补助的诉求比较集中,为此特将申报截止时间延长10天,申报方式和其他要求不变。2021年5月1日前在无锡市区注册,属于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餐饮、零售、住宿、旅游、公路水路运输)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通过“灵锡”APP进入“惠企通”模式,点击“停业补助”程序进行申报。停业补助为一次性发放,将在6月初发放到位。(祝雯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