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配网2.0版本上线
2022-05-10 15:2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锡配网升级版近日正式上线,帮助企业快速适配供应商,排除供应链断链的潜在风险。

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在物联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成功升级“无锡市企业供需对接服务平台”(锡配网2.0),平台现有注册用户3642个,其中企业用户2618家,分布在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行业。

据了解,无锡市企业供需对接服务平台简称“锡配网”,该平台运用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采集发布企业供需产品和技术的信息、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资讯,实现企业产品信息线上发布、自动匹配和线下对接,保障企业供应链的畅通,推动上下游企业联动协调。平台还提供实验及检验检测设备共享功能,提高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现有设备的利用率,减少资源重复投入,降低企业成本。

企业可通过网页或者搜索“锡配网”微信小程序,登录链接供需配套、惠企政策、设备共享及物联网集群服务平台页面。记者登录“锡配网”微信小程序看到,目前“锡配网”上发布的有效供需信息已达1972条,其中供应信息1578条,需求信息394条。发布的产品信息不仅涉及口罩、消毒液、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还有包装物、进销存车间管理软件等。前期,通过锡配网已成功实现供需匹配46对,有效地帮助企业快速找到抗疫物资和复工复产,较好地促进无锡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

结合疫情防控中较为突出的企业生产物资运输受阻、外地供应链存在较大熔断风险等新情况,接下来无锡市将重点加强与长三角城市对接,实现城市级供需平台的互通联动,重点帮助域内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和生产物资流通。随着上海复工复产逐步推开,锡配网也将迅速对接,尽快解决供应链困境,拓宽本地企业市场。 (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