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启动2022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
2022-05-08 08: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7日,我市举行2022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并讲话。

2021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公益性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突发自然灾害,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募捐赈灾等工作,募集资金7619万元,实施精准救助7050.69万元,受益困难群众达14.1万人次。市红十字会率先在全省创建“锡红公益联盟”,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建成涵盖赈济、心理、搜救等三类救援队11支。红十字会系统去年接受报名登记捐献器官、遗体人数共9546人,实现捐献17例,实现人道服务乡镇街道100%覆盖。市红十字会还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援助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开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援建项目共298.8万元。

会议强调,今年市红十字会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主责主业为核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升履职水平;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在同心同行中汇聚发展合力,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卫曦臻)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