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积极推动票据贴现业务 助力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2022-05-07 17: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无锡讯 为响应监管单位和总省行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要求,无锡工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大力拓展票据贴现业务,努力提升票据业务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助力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为区域经济和实体企业提供高质量票据融资服务,截至今年4月末已为区域内企业发放贴现资金超过190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投放票据融资资金近50亿元,小微企业票据余额近30亿元。疫情发生后,制造业企业的生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该行充分发挥票据业务精准滴灌、润泽实体经济的作用,累计向100多户制造业企业投放票据融资资金近90亿元,以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制造业企业的融资成本,保障制造业企业的生产周转。

在监管单位和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为保障抗疫物资的生产,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辖内某合作企业为支持抗疫,调整车间生产线,加班加点,按照各地政府要求快速生产、就近发运医疗物资,无锡工行主动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票据融资等快捷型融资产品,快速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在一周内向各地发送防护服28万件,为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接下来,无锡工行会持续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储备票源,践行国有大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票据贴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宋秀秀)

标签:票据;制造业企业;工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