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葚“选美”标准有点儿高
2022-05-07 15:4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两颗桑葚果果摆一起,差别在哪里,需要专家评委仔细甄别。昨日上午,宜兴市第二届“阳山荡杯”桑葚评比活动在芳桥街道忠孝园进行。本次评选活动的裁判长、宜兴市农业农村局茶果指导站站长徐建陶介绍,桑葚“选美”标准有点儿高,从桑葚外形、品质、风味、可溶性固形物以及质量安全等方面打分评比。在开展评比之前,由专业人员对样品进行农药残留量检测,不合格者不予参加评比。

主办方之一的宜兴市果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宜兴桑葚以色泽鲜亮、颗粒饱满、汁液充足、品相口感俱佳为重要审评依据,当天有12家桑葚种植单位参赛,果农来自芳桥、新庄、杨巷、高塍等地。

芳桥街道隶属于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有风光旖旎的阳山荡风景区。目前,在阳山荡周围,芳桥街道的绿大地果桑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碧园春果业专业合作社、张幕采摘园、聚鲜缘生态采摘园、义菊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都出产桑葚,当地的桑葚采摘声名远播。据芳桥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芳桥的桑葚与别处不同,芳桥当地出产的成熟桑葚通体红得发紫,长条的形状与小毛毛虫有点相似,摘下一颗放入口中,轻轻一抿,色如红酒的果汁从饱满的颗粒中飞溅而出,清甜的味道透过味蕾瞬间传递至大脑,让人欲罢不能。

目前,1.5公斤宜兴桑葚价格在100元左右,市民可以到果园采摘,因为卖得俏,也有果贩子每天直接到桑果园进货后分销。(何小兵/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