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幕后急先锋 深挖数据准溯源
2022-05-07 14: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数据核查组核查率和精准度,确保人员核查见底,各环节形成闭环,确保数据核查、统计、反馈时效质效,统筹基层力量,充实数据核查中心,进一步完善数据核查高效、高质一体化运行。4月22日,江溪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数据核查组搬至新办公地点,并于当日启用。

创新工作机制,形成数据闭环

2021年8月,江溪街道综合治理科抽调多名业务骨干,联合南站派出所、坊前派出所、长江路派出所警员组成一支28人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数据核查组,打造数据归集、分析研判、长效跟踪“一条链”。接收上级数据后,核查组第一时间确认中高风险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分流信息后推送至各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及网格员根据核查数据,深入辖区进行逐户排查,密切关注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强化管控措施,形成闭环,并上报汇总反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全面筑牢防疫屏障。数据经过接收、补全、研判、分发、汇总、跟踪、反馈的闭环式工作体系后,最终上报至区数据核查中心。第一时间切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源,为涉及疫情重点人员核查工作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实现数据闭环。

24×7在岗运转,筑牢战疫“防火墙”

由于数据核查下发时间是随机的,“挑灯夜战”是工作常态。从数据核查组成立到现在,核查人员无论是双休、还是春节团圆,始终坚守岗位。每天超负荷工作量,他们的眼里布满血丝,脸上挂着黑眼圈。数据核查虽是后方,但每一条数据都与疫情息息相关。2月份以来,共接收、核查下发数据15万余条。在人员少、时间急、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强等工作现状下,大家每天24小时运转,困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眯一会,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不分昼夜核查每一条数据。数据核查组不仅为街道疫情防控的整体指挥统筹提供了支持,也为街道精准部署、及时有效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保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数据“战场”上

江溪街道于3月16日成立防疫指挥部数据核查中心临时支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核查的坚强战斗堡垒、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在复杂枯燥的数据核查工作中,党员同志们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加班,夜以继日地忙碌在数据战场,谱写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篇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数据核查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江溪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数据核查组以键盘为“铠甲”,以鼠标为“利刃”,严谨负责,让所有的信息线索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清、查实、查细,做到“数据一个途径上报、信息一个标准汇总、动态一个口径发布”,用实际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特殊的应急战“疫”。(顾陆炜)

标签:数据核查;指挥部数据;创新工作机制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