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百万人次家门口“打卡”
2022-05-05 15: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5月4日,市民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 (还月亮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在城市的各处景点,都有不少公益广告,以及志愿者引导,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今年五一假期,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市民游客依旧选择在“家门口”发掘新乐趣。小长假期间,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本地游的玩法和资源更是被深度挖掘开发,以满足不同出行群体的需求。其中,在选择本地游的用户中,00后、90后占比达到60%。

江苏智慧文旅平台数据显示,自4月30日起截至5月4日下午4时,无锡市景区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达111.72万人次。其中,无锡市景区共接待游客总量约37万人次,无锡市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总量约75万人次。

“观赏杜鹃、蔷薇、绣球等花卉的,爬山的,打卡国风活动的。”惠山古镇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五一假期来景区打卡“寻龙记”国风活动的年轻人和小朋友很多,“还有不少穿了汉服。”在梅园、鼋头渚、拈花湾等景区,露营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光顾。

“我们带着孩子去了蠡湖边放风筝,还去了湿地公园观察鸟类和植被。”市民王女士表示,虽然不能出远门,但孩子对于大自然的喜爱并没有减少,“大溪港湿地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都陪他逛了个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以空气清新、空间开阔、自然环境优良为主的郊野公园、森林公园、乡村田园等类型城市近郊景区很受欢迎。市民小许也和朋友一起去打卡了最近很火的蠡湖之光,“没想到从小家门口的小景观也会变成网红打卡点。”

在蠡湖边的石椅上,有不少游客坐着休息。记者看到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把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或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内,但仍有个别游客离开后留下了纸巾等小垃圾。“有看到志愿者引导市民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设施等,但范围太大,偶尔也会有‘漏网之鱼’。”一旁的市民徐阿姨表示,“自觉文明旅游是很重要的,美丽的风景需要大家一起爱护。”(张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