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九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出炉
2022-05-03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火红五月,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从团市委获悉,第十九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于近日公示。“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以及“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名单出炉,来自我市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青年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展现无锡青年最美的奋斗姿态。

上榜者中,既有创业领军人才、尖端技术专家,又有新型青年农民、社会工作先锋代表,还有青年运动员、高校教授等,涵盖了青年人才的十大领域,青年科技人才、青年文化人才、农村青年人才、青年社会工作者、青年企业家、海归青年人才、青年卫士、青年行业标兵等均有覆盖,且新时代、新经济、新组织形态的青年占比超50%。一张杰出青年榜单,折射出城市欣欣向荣的生长之势。

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去年年底,我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正式出台,明确提出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青年全面发展环境,搭建青年成长成才舞台,实现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提升。

从团市委了解到,去年,我市新建50家“青年之家”,打造10家市级示范型“青年学习社”。聚焦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我市举办“太湖人才峰会”青年人才分论坛,组建全国首个“政产学研”青年人才联盟。“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邀请省内200余名青年专家来锡“揭榜答题”,协助260个科创项目对接各板块,助力总额超100亿元的24个项目在锡达成落地意向,团结引领青年当好产业强市“生力军”。

据悉,《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部署了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锡青I创”创新创业激励计划、“职场微体验”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10项重点工程,今年我市还将深入推进青春建功行动、青年技能人才培育计划、青年科技创新“新创力”攀峰行动,引领青年奋战经济发展一线。(朱冬娅)

标签:青年;无锡市;杰出青年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