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季度“无锡好人”榜发布
2022-04-29 15:0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追光向未来”2022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暨无锡好人发布顺利举行。活动现场,2022年第一季度“无锡好人·善行义举榜”名单公布,刘学五、董亚芳等13人获评无锡市2022年第一季度“无锡好人”。

去年12月22日凌晨4点多,年过五旬的保安班长刘学五在嘉洲花园洋房小区巡逻期间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追逐过程中他不慎摔伤,但不顾自身安危奋勇擒贼,最终和同事一起将不法者抓获,为业主追回被盗物品以及人民币2000多元;张国敏是江阴华士镇向阳村一名环卫工人,去年2月22日在上班途中捡到一只黄色手提包,内有面额5万元的存款单据、1300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她迅速拨通了警方电话,最终手提包被送回失主手中;曹晓英作为无锡新中百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居民自治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继完成了瑞星家园102号楼楼道微改造、“微花园”创建、电动车充电车库试点建设工程等楼道自治探索,惠及55户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她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连续20余天驻守小区大门、值班巡逻到深夜,平均每天为隔离户采买和送物资10余次……凡人英雄显担当、善行义举暖人心。(毛岑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