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司机驿站”落地新吴区
2022-04-29 14: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奔波路上有个可以躺着休息、洗澡洗衣、休闲娱乐的地方,是很多长途货车司机的愿望。这一愿望如今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实现了。4月28日,高新区在华邦世捷、佳利达、迅杰、速通物流等重点企业打造了4个“司机驿站”。货车司机来到驿站可享受休息、餐饮、洗浴、洗衣、停车维修等“家庭式”暖心贴心服务。这是无锡市首批揭牌成立的“司机驿站”。

记者在华邦世捷物流公司看到,这里的“司机驿站”有400多平方米,里面分为休息区、茶水区、阅读区等多个区域,微波炉、茶水炉、躺椅、洗衣机、应急药箱等配套一应俱全。几名货车司机正在里面休息,给手机充电。“原来我们跑长途,到企业装卸货时只能在车上休息,车上地方狭窄,常常休息不好,吃饭也只能到外面找小饭馆解决,或者吃点面包、方便面对付一下。现在有了‘司机驿站’,我们可以在这里免费吃饭、休息、洗衣服、洗澡,调整好状态再出发,实在太方便、太人性化了。”货车司机杨师傅对“司机驿站”的环境、配套和服务赞不绝口。

华邦世捷物流公司负责人说,货车司机每天在外奔波,经常要跑长途,吃住都在车上,工作强度也很高,有时候跑一趟来回要好几天甚至半个月,吃饭、洗澡休息对他们来说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企业设立的“司机驿站”不仅为本企业50多名货车司机提供休息之地,还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外地来锡司机提供同质化贴心服务。

新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海清表示,目前全区共有963家运输单位、5000多辆运输车,近4000名货车司机。货车司机是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力量,关系各行各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抗疫大局。疫情当下,新吴区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货车司机打造暖心的“司机驿站”,加强人文关怀,为这个群体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货车司机在驿站能够“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洗个热水澡、停个放心车”。

“司机驿站”揭牌成立的同时,新吴区还给货车司机赠送了爱心防疫包,里面有口罩、免洗洗手液、方便面、一次性内裤、牙膏、牙刷、风油精、驱蚊水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同步发放了价值25万元的爱心防疫物资。当天,新吴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杨明洁、刘丹 文/宗晓东 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