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各校规范开展核酸检测
2022-04-27 11: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13号通告中明确,自4月26日起,无锡市对全市中小学(含中职、技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根据当天疫情防控需要,对学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调整。记者采访获悉,昨日全市中小学(含中职、技校)、幼儿园均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

新学期开学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断完善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视频学习、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市中小学校根据防疫要求,持续推进学生疫苗接种,每日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杀、校内口罩佩戴等要求,筑牢校园内师生健康安全防线。在锡高校自学生返校以来均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近期进一步升级各项防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各高校和属地积极交流形成防控合力,建立起了市、校、院、班、舍五级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及时落实。

本月以来,在锡高校加密了核酸检测频次,每日安排20%以上的在校生检测核酸,确保每四至五天完成一轮全员筛查。市区中小学幼儿园自4月14日恢复线下教学后,按照每日抽检不低于20%的比例要求,对学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一周内实现全覆盖。此外,无锡市中小学、幼儿园对教师、校医、保安、保洁、宿管、餐饮服务、邮件收发等重点岗位人群做到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细致而有智慧的工作方式,能为学校“把好门、守好人”提供助力。无锡市经开区教育系统针对每日师生核酸检测面广量大等现状,组织技术骨干自主研发教育系统核酸检测实时统计系统,着力减轻学校防疫工作负担,提高效率。泰山路实验小学自4月14日以来遵照上级指示开展了一系列周密、细致的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建立“日报制度”,一人一档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请假等动态。该校每日严格落实核酸抽测制度,并在抽测过程中设置好路线,定岗、定员、定责,确保师生分时、分批、有序检测。(陈春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