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阴:“全电厨房”助推“安全无烟餐饮”
2022-04-26 11:08:00  来源: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这个电厨房真是太好了!做菜时没有明火,安全又卫生。我们用了几个月,成本比燃气还低。前段时间还有同行来我们这参观呢!”4月25日,在江阴市光明眼科医院的电气化厨房里,厨师正在颠勺烧菜,忙得热火朝天,整洁的“全电厨房”让人眼前一亮。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马晓晴上门对光明眼科医院进行回访,食堂师傅们连连称赞。

据了解,“全电厨房”是将厨房内所有用能设备改为清洁、高效的电能,以此来满足各种菜系烹饪方式和生产需求的厨房。江阴市光明眼科医院的全电厨房采用一体化成型、全密闭式结构的电气化厨具,烹饪时无明火产生,且加热效率高达90%以上,是传统能源加热方式的3倍,并且还能减少碳排放30%到50%。在清洁高效的基础上,厨具还具有自动断电保护功能,使用起来更为安全,操作也更加智能便捷。

“结合前期对光明眼科医院的用能情况普查,我们为医院量身定制了改造方案。与此同时,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力为电气化厨房保驾护航。”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能效服务专职马晓晴说道。

自国家电网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地方绿色发展目标,加快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清洁供给、绿色消费模式,积极向食堂、酒店、宾馆等场所宣传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能源消费理念。通过调研各场所能效结构,定制低压增容优化方案,积极推广安全、经济、环保的“全电厨房”。除此之外,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还组织“澄心澄意”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能效+”服务,为有全电化改造需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改造方案,简化办电、接电业务受理流程,打造“一站式”的用能服务体验,促进江阴市节能降耗、绿色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已经先后推动云亭、文林、周庄等一批乡镇卫生院以及顾山实验小学、云亭养老院等50余个场所实现安全无烟全电餐饮。

下阶段,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服务能源绿色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客户为中心,把乡村振兴和电能替代结合起来,积极倡导电能替代、节能减排,让更多客户选择绿色节能的电气化厨房。

标签:
责编:董鑫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