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桃红了 采摘热了
2022-04-24 16: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的季节,在温软的春风轻抚下,锡城各处樱桃园里的绿枝间挂满了一颗颗殷红玲珑的果实,吸引了不少吃货争相前来采摘尝鲜。据悉,即日起至5月上旬是樱桃的最佳赏味期,爱吃樱桃的市民不妨趁着周末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与樱桃来一场甜蜜约会。

在惠山区好事莲莲生态农业园内,50多亩樱桃从本周末开始批量成熟。走进樱桃园,成排的樱桃树不过1米多高,不时有游客拎着小篮子穿梭其中边吃边摘。用手轻轻拨开绿叶,一簇簇鲜红如玛瑙般的果子掩藏其中。随意咬开一个,果香四溢,甜中略带些酸的清凉果汁瞬间在口中爆开,鲜嫩紧实的果肉带来了丰富的口感。

“这片樱桃林已经种植了三年,前两年属于养护期,今年才开始上量。”生态园负责人徐凌博介绍。目前园内主要种植了甜樱桃和红妃两种软果型的樱桃,特点是甜度高、水分足、细腻无渣。

“尝了几颗口感很鲜洁,甜中带点酸。”刚从一旁的草莓园里收获了两筐红颜草莓,卢阿姨和儿媳又带着2岁半的小孙女“转战”樱桃园,“3月中来采过一次草莓,但那时候大草莓都快被采光了,只剩小草莓不过瘾。这次听说樱桃熟了就赶紧来尝尝鲜,顺便赶趟草莓的‘末班车’,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感觉又实惠又好玩,很有成就感!”邓女士和胡女士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后,小心翼翼捧着堆得又高又满的小篮子走出果园,一脸满足。邓女士告诉记者,她们都住在洛社,“抖音上刷到后很感兴趣,就趁天好约着来采摘了。因为疫情压抑了好久,来放飞一下心情。”

“周三正式开园的,工作日那几天平均每天有100多人的客流量,周六来了500多人。”在与记者交谈中,徐凌博的手机铃声几乎没停过,不停地有客户打电话来咨询和预约。

据了解,随着采摘休闲游的火热,不少果园都开始尝试因地制宜,按照地势和土壤结构划分区域种植不同品种的水果、蔬菜,增加休闲农事活动,打造季季有亮点,并借助短视频、团购、直播等线上平台成功吸引客流。 (潘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