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六十条”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
2022-04-23 1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是关键。昨从江阴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江阴聚焦企业所需所盼、聚力政策研发,出台了助企纾困政策“六十条”,从财税、金融、减负降费、援企稳岗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全面激活信心坚定决心。

“六十条”首先提出,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其中,对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该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中,对年度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增幅要求各调低3个百分点,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扶持;将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一条条实笃笃的举措,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冲击构筑起坚强支撑。”江阴一位企业家说。

“此次助企纾困政策概括起来,就是有减有增、精准发力。”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减”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比如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增”主要是加大普惠金融投放力度,增强企业活力,比如引导金融资源向制造业企业倾斜,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对普惠型小微贷款投放较好的金融机构,按贷款余额增量的1%给予资金奖励,下一步就是要加快兑现,让企业感受政府的态度和决心。(唐芸芸)

标签:发改委;财税;江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