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发布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
2022-04-18 16: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区域经济增长,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系列政策、“苏政40条”、“锡政50+12条”等助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结合实际,制定十条措施。

保障物流循环畅通。疫情期间,建立健全交通运输服务联动机制,配足卡口防疫力量,优化入锡查验流程,全面提高通行效率。通行管控期间,为减轻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对达到入锡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要求的辖区企业,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总额的物流运输补贴。

实施防控专项补贴。开通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1+1”服务绿色通道,对规模化需求企业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对纳入“应检尽检”范围人群实施免费核酸检测;对用工千人以上的企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重点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组织核酸检测的,给予一定比例补贴,视疫情情况暂补3个月。对“四上”企业采购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智能测温等新型防疫物资及设备总金额达10万元的,按采购金额的3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不超过30万元。对冷链物流、食品生产等行业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的,按隔离酒店费用的30%给予补贴。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企业和农贸市场,因封控、管控需要发生的消杀支出,分档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

实施稳岗留工补贴。疫情期间,区内三地合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区内企业输送劳动力200人以上,并稳定就业达6个月的,按每人300元给予补贴,单个机构补贴不超过20万元。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且今年以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按参保人数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稳岗补贴。

实施停止营业补贴。按照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停止营业的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按停业时长、经营规模等因素分档给予一定金额的停业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实施租金减免补贴。对承租国有企业(全资、控股及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载体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认定后给予不少于3个月的租金减免;承租国有载体的科技企业,经认定后给予2个月的租金减免;承租国有载体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经认定,存在较大经营困难的,视情给予1个月的租金减免;转租企业或个人不得享受上述措施。 对旅行社、影院,经认定后给予2个月的租金补贴。鼓励民营载体减免承租户租金,对减免时间达1个月以上的,经认定后按照减免本区注册企业租金总额的30%给予租金补贴,单个民营载体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实施消费促进补贴。对纳入“约惠新吴”促消费系列活动计划的商家活动,且活动覆盖50家以上独立经营商户的,每场活动按线上线下推广费用的30%给予补贴,单场活动补贴不超过30万元,单个企业不超过100万元。晚报记者 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