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歌舞剧《救心》启动创排
2022-04-15 15: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4月14日,民族团结题材原创歌舞剧《救心》创排启动仪式在梁溪区举行。市领导周常青、许立新出席活动。

《救心》是一部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开展的天使之旅“双心行动”故事为蓝本,以歌舞剧形式讲述对民族地区先心病患者无私救助,各民族团结互助、心向祖国的民族团结题材文艺作品。演出将力邀国内歌舞剧知名导演黄定山的主创团队参与,预计于今年9月完成剧本创作,明年6月前完成排练及首演准备。

2017年以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长期为新疆等中西部省份民族地区病患儿提供免费、高效的先心病治疗服务,为上万名患者提供免费筛查。在此期间,明慈医院实施“双心行动”,在医治患儿心脏疾病的同时,为患儿及其家属搭建了各族群众守望互助、交流交融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明慈医院与无锡太湖文化发展基金会、无锡市歌舞剧院签订《救心》歌舞剧创排项目合约,并为创排专项捐赠100万元。(韩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