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造”新型厕所助力抗疫
2022-04-14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产线每天的产量为100座移动厕所,100座淋浴间。”仅投用短短一周多时间,江阴高新区江苏飞慕的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内,所有产线都在24小时满负荷运行,260余人分10个班组不间断作业,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史春龙透露,该生产车间从4月4日至今,已累计向防疫一线发送300多座防疫单体移动厕所。

记者了解到,企业自主研发的泡洗式消毒洁具采用超大容量蓄电、超长待机的微水冲型泡洗式设计,无需接电接水、落地即可使用,同时还兼具阻断病原气溶胶传播等优势,安全满足防疫一线的要求。“防疫型单体移动厕所配备的核心产品就是既防疫又干净的泡洗式消毒洁具,日均可供200人次使用。”史春龙介绍。

高效出货奔赴“疫”线的背后,是一次快速的转产行动。史春龙告诉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各地都急需单元类的移动卫生间设备后,他们迅速从过去生产“一人次一保洁”的厕所保洁机器人转向生产防疫单体移动厕所。而在得知企业的转产需求后,江阴高新区用短短四个小时内就协调了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的5000平方米空间助力企业顺利转产。

疫情之下,本地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给了飞慕接单的底气。由于移动厕所需要骨架支撑板材,传统方式需要焊工进行焊接,但眼下人手紧缺且耗费时间,根本没办法在短时间内上量。“转变思路采用周边企业制造的铝型材后,组装方便,任何人都能轻松上手。”史春龙说,虽然厕所的外部结构发生了改变,但在功能上没有丝毫简配,“除已经发出的300多座,目前在手订单还有240多座,新订单还在不断导入,产能跟进上已经做好了准备。”(唐芸芸)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