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养老金正常发放
2022-04-14 15: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月无锡市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于4月15日准时、足额发放。当前正值无锡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发生疫情交叉感染,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不要急于提取现金,尽量避免银行网点短时间出现“扎堆”现象,可以通过相关银行的手机APP查询、支取养老金。各家银行的ATM机同城都可以支取养老金。

据了解,无锡市部分退休人员有在发放当天或短期内迅速将养老金提现的习惯,每逢养老金发放的日子,相关银行网点常常会出现提取养老金的长队。相关人士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如果市民确需到发放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也要尽量错峰出行,主动配合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查验“门铃码”“行程卡”后通行,有序领取养老金。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市民,可由家人、亲友帮助打印“个人门铃码”,或携带身份证、户口簿至居住地社区申领、打印“个人门铃码”。(赵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