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核酸检测服务车率先亮相新吴
2022-04-13 15: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1时,由无锡客运集团“定制”的核酸检测服务车率先在新吴区江溪街道投入使用,当日即完成520人核酸采样。据悉,该车可适应在社区较窄道路穿行,满负荷运作时,每小时可完成近400人的核酸采样。

记者看到,定制的核酸检测服务车在侧窗处设置了检测专用取样口(如图),并配备移动台阶以方便各类人群检测,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负责排队引导。昨日最高气温虽达32℃,但因车辆配备了空调系统,检测人员身穿密闭的防护服也不会感到过于闷热。

无锡客运集团定制客运总经理张义介绍,目前定制车辆分为14座中巴车和35座大巴车两种。其中,中巴车车型较小,定制后最多可配有4个检测窗口;大巴车定制后最多可配有6个检测窗口,满负荷采样量可达700余人,且灵活机动,可做到“即开即测、测完即走”,既可满足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场所集中检测和社区内老弱病残孕人士就地检测的需求,还能为医护人员创造舒适的采样环境。

据介绍,打开“灵锡”APP后点击“防疫专区”,即可在核酸检测地图中查找离自己最近的核酸采样点。今后,移动检测服务点也将同步加入地图,标明服务时间,方便市民就近采样。(徐兢辉、见习记者 夏昊森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