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锋在“疫”线最前沿的锡山“城管蓝”
2022-04-13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锡锡山城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冲锋在防控“疫”线最前沿,构筑起战“疫”时刻的安全线。

蜜月延期 爱不延期

姜传浩:锡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队员

本是新婚燕尔情正浓,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姜传浩取消了已经提交申请的婚假计划,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远在连云港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的工作:你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在锡太路公路查验点,姜传浩始终严守“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准则,确保自己经手的每一辆车都查验到位,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他说:向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平安健康;也向我心爱的妻子致敬,等疫情散去,我一定要陪她赏遍无锡的美景!

一家三口齐上阵

费东峰:东北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

在无锡互通高速公路查验点,卡口查验、车辆引导、运送物资、核酸保障,到处都有53岁城管老将费东峰忙碌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费东峰一家三口齐上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说:“在这种关键时期,作为城管老队员,必须带好头!”

儿子费涛是东北塘街道农业农村科的工作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负责公路查验点和核酸检测保障等工作。儿媳王珂是大马巷村委的工作人员,负责开展属地村委的防疫工作。自二月以来,费东峰一家三口就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在休息时间,老费只要一和孙女视频,疲惫尽消,满脸笑容……无论怎样,他们始终坚信疫情终将散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95后的战“疫”爱情

 

顾浩锋: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

“分别是短暂的,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无锡加油!”近日,顾浩锋发在朋友圈的一条动态,不仅让人看到了美好的爱情,也感受到了95后青年阳光向上、服务社会的满满正能量。

相识,是因为同一种责任。2021年夏天,他被单位安排在勤新村老年活动室的疫苗接种点负责现场秩序保障工作。在这里,他认识了同在该点位工作的勤新村工作人员小周。不同的工种,相同的目标,彼此扶持,美好的爱情就这样萌芽了。

相守,是因为同一种信念。从2022年1月起,顾浩锋就主动报名参加隔离酒店保障任务,进驻-隔离-进驻-再隔离,两地“分居”模式成为他们的生活常态。

疫情防控期间,小周也在她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忙碌而充实。虽然辛苦,但是两人总能在分离的日子里找到一丝甜蜜和各自在岗位上拼搏的动力!

标签:蜜月;疫情防控;城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