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里的七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2022-04-12 15: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橙色、白色、黄色的油菜花开得正盛,动物、卡通形象的稻草人错落其中,七彩油菜花海的宜人风光引来不少市民参观和拍照。近日,鸿山东塘街村的188亩七彩油菜花进入了盛花期,整个赏花期将一直持续至4月中旬。

与其他常见的油菜花不同的是,彩色油菜花更具观赏价值之余,还具备适应性强和花期长等特点。这些特殊颜色的油菜花究竟是如何而来的?相关负责人朱爱勇告诉记者:“金黄灿烂是油菜花的‘标准色’,彩色油菜花则主要是通过远缘杂交技术培育而来的,现在田里能看到的紫色和红色的油菜花就是由油菜花和紫萝卜、红萝卜杂交而来的。”据了解,今年是东塘街村的七彩油菜花培育的第二年,紫色、粉色等颜色的油菜花还未达到最好的预期,但随着回交、自交次数的增加,往后七彩油菜花的品质将会越来越高。

在油菜花田旁还有一处两层楼高的建筑,这是专门建造的油菜花观景台,距离地面有12米高,自二层平台眺望可以将所有油菜花的盛况一览无余。350米长的观景木栈道延伸至油菜花田中,可以让市民近距离细细观赏。微风几许,灿烂的阳光和油菜花海相映成趣,三三两两的市民穿梭于花海中构建了一幅唯美的画卷,不负“最美油菜花海网红打卡地”的盛名。 (殷婉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