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区恢复开放 市民有序赏花
2022-04-12 14: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日早上7时许,无锡市各大景区打开了临时关闭11天的大门,杜鹃、紫藤、木绣球、晚樱等花满枝头,春意正盛,市民们有序入园,拥抱春天。

杜鹃花迷“惊蛰”每年此时都要到惠山古镇杜鹃园拍摄,前两天气温陡然上升,他一直担心今年无法拍到杜鹃花美景了。当得知景区恢复开放的消息,11日他早早就守在杜鹃园门前,率先入园。阳光穿过疏密有致的树林洒落在醉红坡上,盛开的杜鹃花染红了山坡,美景刚刚好。市民们各自选取角度,拍摄最美瞬间。

市民张南则和几位好友相约来到鼋头渚景区,观赏完晚樱后,漫步湖边,陶醉在青翠欲滴的春天里。由于当天是周一,加上通往景区的公共交通尚未恢复,前往鼋头渚景区的市民并不多,只有600多人,游园环境相当舒适。

据悉,无锡市各大景区都为恢复开放做好周密的准备,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对入园市民进行“行程卡”“门铃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入园市民绝大部分能全程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景区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对游客中出现的摘掉口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景区中没有出现大家唱、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同时,部分景区连夜设计旅游产品,同步推出了开园特惠旅游套餐。如鼋头渚景区的108元单人年卡、拈花湾258元双人门票加野餐等,受到市民欢迎。各景区将对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尤其是节假日,确保日最高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均不超过核定值的50%。(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