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民警参与多地接力送药
2022-04-11 15: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情在人间暖人心!……我终于收到了母亲的救命药。”9日晚上10点50分许,位于上海某封控小区的陈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信息,晒出自己刚拿到的药物,感谢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快递员们”,“我在此同我母亲一起向各位表示感谢。”记者昨天了解到,滨湖警方当日接到求助协作,参与爱心接力行动,为陈先生母亲送上靶向药物。

陈先生和母亲住在上海嘉定某封控小区,母亲患有慢性白血病,需要每日服用化疗用靶向药物。平日里,老人是通过医保从老家购买药物之后,经由快递寄送至上海,但这次因疫情防控要求,快递包裹滞留在了南京,多日无法送达上海。如果在上海购买药物,老人需要重新体检,不仅得耗费数日,而且相当不方便,而此时家里的药物只够老人再服用2天了。情急之下,陈先生想到了向警方求助。

接到陈先生求助后,上海警方决定特事特办,与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地的警方和志愿者开展合作,通过各地接力的方式为陈先生母亲紧急送药。

9日下午,滨湖公安接到上海嘉定警方的协作求助,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开辟了闭环通道运送药物。湖滨路警务工作站民警武文琦接到任务后,做好了防护措施,于14时40分赶到马山雪堰桥防控点,从常州志愿者手中接下装有靶向药物的包裹,后驾车赶至沙墩港桥防控点,于16时40分将包裹交给苏州警方继续接力。

这场爱心接力总计历时12小时。在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公安及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这份装着药物的包裹终于在9日晚上10点25分左右被送至陈先生家中。于是,有了陈先生的深夜发朋友圈晒图和致谢。(晚报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