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侦查网络非法买卖野生动物案
2022-04-11 15: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玩宠物的人有宠物圈子,有人觉得宠物圈子属于灰色地带,殊不知这个圈子与违法犯罪近在咫尺。宜兴市公安局4月10日证实,当地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面对严格的执法环境,仍有不法分子以经营“爬虫类宠物”“异形宠物”等为名,通过网络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目前被宜兴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

3月16日,宜兴公安局张渚派出所会同宜兴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抓获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的犯罪嫌疑人羊某,在其家中查获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1只、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苏卡达陆龟1只、黑白泰加蜥蜴1只。案件侦办过程中,宜兴警方根据线索又抓获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的嫌疑人范某、钟某、殷某三人,并查获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球蟒8条、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1只。

据宜兴警方人士透露,羊某是宜兴人,爱好玩宠物,并且有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者圈子,没有犯罪前科。目前羊某等四人因涉嫌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罪,被宜兴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何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