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开首日,地铁运行平稳有序
2022-04-11 14: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地铁复开首日,早晨5点40分,地铁1号线葛埭桥站1号口闸门开启,已有几名乘客等待进站,记者戴好口罩走进地铁站探访。

“请乘客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温,使用‘灵锡’APP扫车站‘门铃码’,通过扫码页面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来到闸机前的安检区域,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进站扫码须知,在地铁防疫志愿者的引导下,记者用手机扫了“门铃码”,通过扫码页面查看了行程卡,走过一条长长的排队隔离栏和红外测温门后,顺利进入地铁站。

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昨天的地铁站内客流相对平稳。上午10点左右,往日人流密集的金匮公园站乘客不算多,进站乘客全部按要求佩戴了口罩,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扫“门铃码”,查验后进站。

“又可以乘地铁了,出行回归正常,很方便!”家住人民医院附近的刘阿姨和老伴一早乘地铁到金匮公园锻炼,她说,昨晚得知地铁将恢复运营,一大早就赶了首班车,在地铁站里,看到工作人员在对自动扶梯把手、闸机刷卡处反复消杀,深感出行很安全,也很放心。

在暂不办理进站业务的无锡火车站站,记者注意到,乘坐地铁到火车站的乘客相对其他站较多,通过1号线或3号线到无锡火车站的市民可直接出站、进入城际高铁站或相互换乘,但该站点和无锡东站以及无锡新区站暂不办理进站业务。

在地铁站内,保洁人员带着蓝手套、小喷壶和毛巾对闸机、安检机、扶手、座椅和问询台等密集接触处“无死角”消杀,新风系统不断给站内更换新鲜空气;车厢内,志愿者引导乘客间隔坐,提醒乘客保持规范佩戴口罩。

恢复通车服务市民出行,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紧绷。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1日是地铁“复工”后的首个工作日,运营部门将在各站点进口和车站内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引导乘客有序排队,确保1米线间隔以及督促戴好口罩。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请乘客提前准备好“灵锡”APP,方便进站扫码,避免高峰时段聚集在进站口,目前乘坐地铁须严格扫“门铃码”,不能提供扫码查验的乘客暂不能乘坐地铁;由于地铁站内属于相对封闭环境,市民乘坐地铁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降低集聚风险。(孙倩茹 文/吕枫 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