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苏南提供稳定航空供应链渠道
2022-04-08 10: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有效阻止疫情传播,苏南硕放机场严格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宗晓东 摄)

4月6日8时27分,一架从首尔仁川飞来的全货机装载着7.9吨半导体材料飞抵苏南硕放机场,11时59分搭载着102.3吨货物从无锡起飞,飞往美国芝加哥。今年以来,苏南硕放机场在无锡海关、无锡边检的大力支持下,共计保障国际全货机航班72架次,进口企业急需生产原材料22.8吨,运输国际电子产品配件600余吨,为苏南地区外贸企业提供稳定的航空供应链渠道,不断优化航空口岸营商环境。

昨日,位于机场空港八路北侧的一处工地正在紧张施工。“这里就是正在新建的企业急需生产原材料进口保障作业场地。”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无锡市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重点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链安全稳定,苏南硕放机场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国际货运航线进口企业急需生产原材料,解决海力士等企业生产原材料短缺的问题。今年以来,机场集团加快推进企业急需生产原材料保障作业场地建设,优化冷链危险品进口业务保障方案,着力将企业急需生产原材料进口模式由“机场直提”优化为“口岸清关”模式,为国外疫情高位运行期间进口冷链危险品做好充分防护准备。

日前,一架满载货物的川航A330宽体客机航班从苏南硕放机场出发,飞往成都双流机场,机上搭载货物为电子产品零配件。这架飞机有些特殊,原来,受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持续影响,各类物流渠道不畅,企业货运供应链受阻。原窄体客机腹舱无法满足货物装载要求,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四川航空同意调配运力,以宽体客机替代原有窄体客机执飞无锡往返成都航线,搭建空中货运通道。

为符合货物运输防疫要求,相关部门还单独开辟绿色安检通道,派专人提前对货物进行六面消杀,确保目的地防疫安全。

保供应链就是保发展,鉴于地面物流受阻情况,很多公司面临货物滞留无法及时发货、收货的困境,机场集团在加强防疫不松劲的同时,多方协调,打通货物运输上下游渠道,为有相关需求的公司营造高效优质的航空货运服务环境。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各家企业,机场在货站营业大厅安置查验闸机,提升查验效率;为外地货运车辆来锡办理航空货运业务提供网上预约服务,将防疫查验步骤前置,自3月25日实行该“初筛”制度以来,共有126辆货车提出预约,审核通过115辆,通过严格把控“初筛”标准,近期网上预约通过率已达100%,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航空货运业务办理时效。(徐兢辉、见习记者 夏昊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