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街道:守护群众菜篮子的“逆行者”
2022-04-08 10: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无锡讯 疫情防控一线,穿梭忙碌的身影中,有医护工作者、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也有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的生活物资保供人员,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向前,用付出和汗水构筑起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屏障,守住了群众“菜篮子”和一方平安。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滨湖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市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有效化解群众“菜篮子”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关键期之间的矛盾,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压实责任,全力奋战,张保才就是他们其中的典型代表。

农贸市场人流密集、人员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勤新农贸市场保安组组长张保才积极与社区配合,整合各方力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市场进门关、查验从业人员两码、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并配合市场监督局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在他的带领下,勤新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保持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多次获得各级领导的表扬。

守大家,舍小家,就是张保才的真实写照。因近期疫情紧张,市场又面临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为便于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张保才已连续多日在市场24小时值班,疏忽了对家庭的关心和照顾。

勤新社区党委副书记顾向红了解情况后,和荣巷市监分局工作人员小吴一起上门,耐心细致做起了家属的思想工作:现在是防疫最吃紧的时刻,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决定着这场战“疫”最后的成败。张保才作为市场的安保负责人,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夜不能归是工作需要,也是张保才对工作的负责。“他为了工作疏于照顾家庭、妻儿,自己也心存愧疚,但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他只能暂时把这份对家庭的愧疚藏在心里。”家属动情地对他说,“原来你一直在为我们百姓的安全守候。你好好工作,家庭是你坚强的后盾。”

疫情中有无数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看似平凡的事。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人和事,在时刻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团结一心,携起手来,一起战胜这场疫情。(吴新 熊涛)

标签:疫情防控;农贸市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