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
2022-04-07 15: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在无锡经开区的部分工地、医院核酸采样点、农贸市场看到,无锡经开区持续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批发市场、建筑工地、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人员预制码。”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筑工地内,记者看到身穿全套防护装备的检测人员正对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组织井然有序,等待的工人们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中建八局无锡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共计851人,严格遵守建筑工地从业人员“2天1检”的要求,在每次的核酸检测结束之后,项目管理人员还会为每一名工人张贴“已采样”帽贴,确保不漏一人。

“医院离我们很近,很方便。”在华清医院门前的核酸采样点,记者碰到刚送完一单后顺路前来采样的外卖员小刘,他告诉记者,做核酸检测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客户负责。无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经开区外卖平台有6个站点,从业人数有200多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无锡经开区对外卖、快递小哥增加了核酸检测频次,全面保障人员安全和餐品安全。

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做好疫情防控尤为关键。下午3时许,记者在方庙农贸市场看到,市场管理方正在通知商户进行当天的核酸检测。“根据上级最新要求,我们由原来的2天1次,加密到1天1次,并对核酸检测结果逐一核对,确保一个不漏,让市民买菜更放心。”方庙市场负责人张志强说。(尹晖、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