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家互联网医院纳入医保
2022-04-06 15:43: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开启医保在线支付绿色通道,市二院和市中医医院成为首批纳入无锡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互联网医院。

“我们的信息攻坚团队连续奋战,通过数轮紧急技术攻关和联调联试,打通了医保、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多个平台,首批在市二院、市中医医院实现医保脱卡移动支付,实现了互联网医院线上医保结算。”市医保局信息化负责人刘嘉熠介绍。两家医院的复诊患者在 “灵锡”APP上选择互联网医院,完成实名认证后,在线选择医院对应门诊科室和医生,提交复诊证明材料,病情描述、经医院端医师在线问诊、在线开具电子处方,药师审核后会生成支付信息,患者在线完成医保或自费费用支付并确认配送地址,即可坐等药品快递到家。“仅需在挂号和缴费阶段选择医保支付,即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就诊费用,所享受的医疗保障待遇标准不降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医疗医保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新服务模式。”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黄晔告诉记者。

互联网医院目前仅面向复诊慢病患者,即3个月内有过就诊记录、符合慢性病相关诊断、长期服药且病情平稳的患者,初诊患者、病情尚未明确或是病情出现变化的患者还需到院就诊。(卫曦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