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工作没经验?17000个见习岗位等你来挑
2022-04-02 16: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找工作怕没经验?职业规划不明晰?你还在为投出的简历石沉大海而发愁吗?昨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无锡市今年计划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不少于17000个,其中,为更好发挥青年所学所长,增加了一批适合青年特点的数字型、智能型、技术型就业见习岗位,提高管理、技术、科研类岗位比重。

市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相比,无锡今年提供的岗位,既满足了操作工、会计、车间管理、厨师等传统行业的需求,也覆盖了主播、软件开发、摄影师、线上运营等新兴岗位,更符合当代青年的兴趣和发展方向。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可以参加就业见习呢?据介绍,就业见习岗位面向四类人,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以及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技师学院高级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毕业前6个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在校生;未就业的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在就业见习基地参加见习的人员,可以领取累计不超过12个月的就业见习生活补贴,每月补贴标准为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

符合条件的个人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进入“就业创业”—“个人就业见习岗位申请”。被见习单位接收后,再次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见习人员确认。具体岗位可以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见习岗位专区上查看。此外,无锡人社还会定期在乐业无锡“就业创业云服务平台”发布见习岗位。

此外,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企业和见习基地也能领取相应的补贴。一方面,按照其接收并组织上岗的实际人数,按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工作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在此基础上,对年度内留岗率在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留岗人员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基地一次性留岗补贴。

今年无锡市人社部门还计划举办青年职业训练营和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 (陈钰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