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5万多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2022-04-02 16: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幕幕暖心的镜头也在抗疫前线频频上演。从市文明办获悉,《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发布后不到12个小时内,全市就有51949名志愿者投身抗疫工作。3月31日23时,市文明办向全市市民发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截至昨天16时,又有400多名社会志愿者报名加入,进一步充实防疫志愿服务力量。

昨天上午9时,刘潭新村社区接到一位居民的紧急求助:刘潭二村的一位产妇妈妈和她出生仅9天的双胞胎孩子于当日出院,但由于公共交通因疫情防控暂停运营,爸爸一时找不到车把妈妈和孩子接回家,十分着急。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前期招募的小区志愿者司机,赵海洋师傅第一个响应,立即赶往无锡妇幼保健院将妈妈和双胞胎宝宝安全接送到家。

几乎在同一时间,紧张而又温暖的一幕出现在羊尖农贸市场。上午9时左右,正在羊尖镇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警报科科长王华忠听到呼救声。他冲进农贸市场,看到一名摊主晕倒在地。王华忠曾有多年部队工作经历,在急救方面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包里也常备速效救心丸。他立即给晕倒的摊主服药,并现场实施急救。几分钟之后,摊主苏醒过来,王华忠叮嘱摊主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得知其在家人陪护下前往医院了才放下心来。

志愿者的尽心付出、悉心服务,为紧张抗疫的锡城增添了一抹抹暖色。在5万多名抗疫志愿者的“大部队”中,有机关单位、文明单位的3000名青年志愿者下沉到近700个社区,参与一线工作;21名专业志愿者迅速完成了无锡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150亩的现场消杀;20名城管突击队员、30名文明单位志愿者协助物资保供组在朝阳大市场的物资搬运;50名文明单位志愿者协助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就近支援栖云、嶂青、群丰等社区卡口值班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响应招募令,无锡市抗疫志愿者队伍正不断扩大。从市文明办获悉,所有招募的志愿者将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尽快安排各街道社区联系到人,分组有序开展培训,协助做好出入口管控、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排队、预制码设置、生活物资配送、信息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无锡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