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运蔬菜、配送大米 邮政快递全力保供应
2022-04-01 15: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受当前疫情影响,运输网络面临压力。为有效保障全市必要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无锡市邮政快递业迅速行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锡山大道的成品粮储备存放库,可以看到现场物资十分充足,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应急物资的运输工作。当晚6点前,他们要确保把49.1吨大米配送到全市各县区的55个天惠超市门店。

“无锡邮政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在2小时内快速响应,从人员调配到物资车辆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详细规划”,无锡邮政物流业务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本次应急保供计划后,他们共计调运邮政自有车辆26车次,全程对应急保供大米的装载和发运路线实时跟踪。

另一边的朝阳粮油市场,顺丰司机赵师傅正驾驶着装满蔬菜的运输车,匆匆赶到。“全程不下车、无接触”,赵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是他第二次运送物资来锡,早在3月29日,顺丰快递作为保供单位,就响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号召,派出货车前往泰州泰兴蔬菜基地,专车运输蔬菜物资近20吨到无锡朝阳市场。

据了解,全市邮政快递系统迅速启动保畅保供联动机制,调动行业一切力量,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一方面,为企业快速核发保供物资车辆通行证,另一方面动员党员快递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保畅保供任务中。(陈钰洁 毛岑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