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容忍!警方两天查处21起涉疫违法
2022-04-01 15: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3月29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铃”行动,围绕货车司机、住宿场所、涉疫风险人员开展“四见三查”,同日警方发布了《无锡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昨从市公安局获悉,两天时间全市共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21起。

据了解,对于不主动向社区报告、故意逃避拒不配合管理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随意流动等11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警方进行了严厉打击和依法查处。3月30日,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孙某顺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江阴警方通报,孙某顺近日多次驾车往返中高风险地区,隐匿行程轨迹,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且未按照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仍多次外出。孙某顺的行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警方已对其立案侦查。3月29日,东绛派出所民警在“清铃”行动中发现,冯某28日从外地返锡,在已被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后仍私自外出,目前冯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任何隐瞒、冒用和编造行为都要不得。3月30日,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家酒店旅客“健康码”“行程卡”进行查验时,发现周某于29日冒用他人“行程卡”信息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周某因此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3月29日,蠡园派出所接到卢某报警举报,称一名网约车司机当天早上搭载了疑似阳性病例的乘客。民警调查后发现,系网约车司机拒绝搭载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卢某父亲,卢某遂捏造不实言论。目前,卢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查获。

除了市民个人应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企业、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各类主体也要落实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物品管理、环境管理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3月29日,南禅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宾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28日接待两名外地来锡人员入住,未向公安系统上传人员信息、未履行登记报备手续且未向社区报备外地人员来锡情况,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酒店查封,对酒店相关负责人立案侦查。

警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安机关将从严从细从实加大人员管控,对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提醒市民个人和企业单位等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切勿做出违法行为。晚报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