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封控小区垃圾专车直运
2022-04-01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清晨,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处置管理科科长邱海军早早赶到办公室。锡山、惠山、滨湖等地的11个小区已被列为封控区,邱海军迅速指导相对应的环卫所切换收运模式,立即中止正常的生活垃圾收运,重新调配专门的收运人员和装备,转入封控区生活垃圾专车直运模式。安排妥当,邱海军才发现当天科室里有一半人员因小区管控或公交停运而无法到岗。他和在岗的工作人员一起分工合作,应急处置各类新问题,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处置的正常运转。

整个上午,邱海军的手机响个不停。刚调配好的专车在收集完封控区生活垃圾后,却被马路上的封堵设施挡住了去路。邱海军在电话中指挥工作人员寻找有人管理的卡口,迅速将生活垃圾运出封控区。

10天前,省住建厅系统总结了无锡市涉疫区域垃圾收运防护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将《无锡市涉疫区域垃圾收运防护手册》在省内宣传推广。这一“无锡经验”正是邱海军和同事们制定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这个“涉疫区生活垃圾专车直运、垃圾焚烧厂专门通道即收即焚烧”的安全处置方案,有效切断了在垃圾收运体系中的病毒传播途径,截至上周末已累计安全处置直运生活垃圾182.56吨。(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