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泊位解司机之“急”
2022-03-31 15: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9日中午,出租车驾驶员王浩发现隐秀路大丁路口的公厕旁,新增了一处如厕专用泊位(如图)。他将车停在车位上,安安心心地解决内急问题。

这个公厕是新近建成的,投入使用后不久就有百姓向城管部门建议,希望学习其他板块的经验,也为这个公厕设置如厕专用泊位,避免市民为上厕所而将车辆停放在隐秀路的行车道内。建议一出,反应迅速。市城管局对此十分重视,立即会同滨湖城管赴现场查看,并提出相关设置方案。28日,滨湖城管在该公厕前一处符合条件的点位上设置了一个如厕专用泊位。

市区停车是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全市城管系统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规范停车管理,在去年为百姓新增3.2万个停车位的基础上,还关注百姓的特殊停车需求,相继推出了免费使用的如厕车位、孝心车位和潮汐车位,为百姓带来微幸福。截至目前,市区共设置了20个如厕车位、4个孝心车位和1540个潮汐车位。

有市民担心,这些给百姓带来微幸福的临时车位会被人不合理使用,最终成为摆设。实际运行情况表明,担心是多余的。负责日常巡查的城管队员们表示,至今没有发现有人长时间占用或是不如厕占用如厕车位的,潮汐车位也只有规定时间内才有市民停放车辆。

如厕车位在我市出租车驾驶员群体中可谓尽人皆知,大家希望市区能有更多的公厕设置这样的专用泊位,布局更加合理一些。市城管局停车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区将继续推进增设临时车位的微幸福工程,结合新建改建100座城市公厕和280座农村公厕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有条件的公厕在适宜的地方设置如厕车位。

据悉,下半年我市还将出台《停车设施规范导则》,规范各类停车场库的配建标准,将考虑根据停车场库体量大小视情况配建公共厕所。(卢易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