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公安机关启动“清铃”行动
2022-03-30 14: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从3月29日至4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清铃”行动,围绕货车司机、住宿场所、涉疫风险人员开展“四见三查”,即见人、见车、见码、见证明,查来源地、查途经地、查目的地。

昨天是行动第一天,上午记者跟随东 派出所民警王宏雷和社区工作人员韩超宇,来到瑞星家园社区进行排查走访。“我们是派出所和社区的人员”,民警来到小区一栋居民楼3楼的一户人家门外,对处于居家健康监测的一名男子进行排查。经了解,该男子之前从朝阳市场回来,目前苏康码为黄色,他表示这几天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每天接受核酸检测,没有迈出门一步。随后,还走访排查了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一对中年夫妇和一名物流司机。

昨天,忙碌排查的警察身影不仅出现在一些居民小区里,也出现在物流园区、市场出入口等许多地方。

在加强货车司机排查方面,警方对辖区停靠路边、物流集散地、小区内部以及非企业内部公共停车场的货车进行全面排查,查验货车司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按照疫情防控相关通告的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措施。

昨天一早,位于惠山区的无锡西站物流园区内,惠山公安分局洛社派出所民警李会军站在路边,仔细记下一辆辆货车的车牌号,并逐一询问过往司机的基本情况。“今天凌晨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就联合物流园区连夜排查,我一大早也来到园区开展货车司机排查管控工作,加大园区以及周边企业、建筑工地、道路等摸排检查力度,牢牢扎紧外防输入关口。”李会军说。

在住宿场所排查方面,警方对旅馆、留宿浴场、民宿、网约房等住宿场所开展全面走访排查,并对露宿车站码头、桥梁涵洞等地的流动人员进行排查。

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锡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警方开展上门走访排查,落实所在地社区管控负责人,确保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全部实施到位。

通过“清铃”行动,全市将兜底排查重点车辆和重点人员,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织密锡城疫情防控网络。(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