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最美春花为“抗疫战士”绽放
2022-03-29 17: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滨湖城管队员仲晗实和家人在夜樱美景中留影。(卢易 摄)

28日,无锡市为抗疫人员专设的赏花专场在鼋头渚和梅园开启,共有2400位医护工作者、警察(含辅警)、社工、城管等守护美好家园的“抗疫战士”入园赏花,绝大部分是晚饭后抽空前往。

太湖佳绝处、长春桥是传统夜赏樱花的区域,今年樱花又特别“坚强”,花期较往年延长了几天。雅致的光影将鼋渚逢春、樱花烂漫的长卷缓缓舒展,勾勒出一幅鹿鸣樱落、山水一色的江南山水画卷,凸显“樱之幽静”的意境。来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顾俊泉是一位参加过支援南京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因平时工作较忙,身为本地人,他还是第一次在夜晚来鼋头渚赏樱花。“夜樱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绚烂多彩,再加上周围比较安静,天气也刚好,正是赏花的时候。期待大家都能早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顾俊泉说。

樱花谷是今年夜赏樱花新拓展的区域,更多运用多媒体手法,局部区域充满科幻气息。小溪旁的樱花树已开始飘落“樱花雨”,落英流水的画面让来自滨湖区的城管队员仲晗实和家人留恋许久,手机不停地在照片和摄像两种模式间切换。仲晗实说:“我非常幸运,今天恰好轮休,有机会来赏樱花。我的同事们有的今晚还在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滨湖公安分局河埒口派出所民警顾冰漪往年曾在梅园观赏过白天的郁金香,而28日夜游炫彩郁金香花海让她直呼不虚此行。50多个品种、30多万株郁金香气势如虹,一幅幅艳丽夺目的斑斓画卷在林间铺展开来,五光十色的光影中,袅袅雾气更添几分神秘感。“作为抗疫的一员,能受邀来此感觉很暖心!”顾冰漪告诉记者,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她除了做好常规的涉疫数据统计、报表填报和后勤保障工作,还要上门推广“门铃码”和检查落实扫码情况。顾冰漪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皆可健康平安相见。

梁溪区广益街道的社工玛奇哚(网名)最近10年每年都要去鼋头渚赏樱,但今年从元宵节起就在抗疫一线忙碌的她,上周只能在朋友圈里看樱花。27日,从无锡日报微信公号获悉“景区为抗疫人员办赏花专场”后,她和其他社区的几位社工姐妹约好去鼋头渚赏夜樱。没想到,昨天早上大家同时接到了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无奈只能取消“与美丽的约会”,将这份期待留到明年。据了解,像她一样因为在抗疫一线忙碌而放弃夜赏樱花、郁金香的社区工作人员不在少数。(卢易、张子秋、陈梦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