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在无锡”上线运行
2022-03-29 16:4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留学归来可以享受哪些政策?相关补贴又该如何申领?别再与这些人才福利擦肩而过啦!昨从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和举措,无锡市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留在无锡”已正式上线,打通了人才、政策、资源等要素数据,目前已有340余名留学人员通过此平台查询办理了各项业务。

“留在无锡”平台实现了资源整合,让服务信息从“无所知”到“全通晓”。打开平台,首先看到的是百万年薪的“求贤令”,链接直通无锡太湖湾科创带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信息。在服务信息栏中,还可以看到留学人员常见问题的汇总解答、无锡各区的人才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来锡就业创业,提高留学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留学人员服务的数字化和规范化”,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平台整合集聚各类人才服务信息,整理推送重要新闻动态,为留学人员出国留学、回国就业创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保障。例如,针对人才来锡后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平台上定期发布与留学人员相关的招聘信息、“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等项目信息,为留学人员提供高效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对接,实现“找企业”“觅岗位”“谋合作”的实时动态信息共享。

“根据现在的情况,我可以申请生活补贴,还能享受文旅交通补贴,已经按照流程在线上申领了”,来自南通的小吴去年刚从英国毕业回国,目前在无锡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最近有人告诉她,无锡人社上线了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很多留学生的业务都可以在上面办理,小吴也迫不及待地登录查看了自己的“福袋”。“亲戚朋友不少在无锡安家了,未来我也会考虑在无锡购房,平台上还有相关补贴的申领流程,很实用”,小吴说。

服务的集成,让业务办理从“多头找”到“一站达”。“留在无锡”平台设置了网上服务大厅,内容涵盖补贴申领、社保卡申领、职称申报、档案接收、人才落户、学历认证等与留学人员相关的服务项目,压缩了办理时间,让服务直达快享。晚报记者 陈钰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