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阳蔬果临时保供点火速启用
2022-03-25 18: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供应跟得上是保证市民菜篮子稳定的大前提。锡澄路268号的朝阳农产品大市场暂时封闭管理后,梁溪区和朝阳集团就开始启动临时保供点的建设。短短一夜时间,位于锡宁路的朝阳蔬果临时保供点就实现了启用。

萝卜、包菜、香瓜……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大卡车满载着蔬果驶进这里,工作人员对驾驶员进行防疫检测、车牌登记,交易所需的电子秤在路面另一侧一字排开。早晨9点,这一点位就开始启用,蔬果运输车辆陆续进入。“这个供应点与市场相隔不远,交通比较方便。”朝阳集团董事长张君君告诉记者,临时点位会“织”起更严的防疫措施,司机必须有核酸检测报告后才能进入,而在临时保供点内,已经搭设了专门的核酸检测点,方便工作人员和进入市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而南禅寺朝阳农贸市场正常营业,市场近期蔬菜日进货量均超100吨。

瞻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临时点位面积有200亩左右,因为之前是闲置用地,为了便于车辆停放和交易,凌晨开始就进行路面硬化平整,同时进行各个设备材料的调运,核酸检测点设置、临时公厕等市场急需的设施逐一进场。“主要通道已经整平,这两天会持续完善市场环境。下午开始就会进入蔬果交易高峰,我们还在考虑照明和监控设备的布置,以保证晚上的交易也能正常进行。”记者了解到,街道和市场会成立管理小组,细化市场保障供应等具体措施,加大蔬菜调运力度,保证市场正常运行。

梁溪区商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全天将有300车、2000吨左右的蔬果在这里完成交易,基本可以满足市场所需。同时,昨天上午家乐福、大润发、沃尔玛等重点超市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正常。以荤食品为主的天鹏市场和以水产品为主的盛阳市场供应没有受到影响,运输正常,货量充足。梁溪区商务部门也将在近期对大型保供超市和市场进行每日监测,各个超市会发挥保供作用,安排蔬菜类补单,确保市场稳定。

另外,记者了解到,天惠超市56家门店昨天全部正常营业,坚持按照平价商店的经营要求,推出15个以上品种的蔬菜以低于(市物价局官方平台发布的)市场平均价15%的价格,鸡蛋、大米、油、猪肉等四个品类的商品以低于市场平均价5%的价格,进行平价销售。上午已销售各类蔬菜超100吨,销售均价在2.5元/斤左右,没有出现明显的涨价。目前配供车队不间断发车,正在将蔬菜源源不断配送到门店。(韩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