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月起,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纳入溯源系统
2022-03-25 17:4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今年第1号通告,自4月1日起,无锡全市域“江苏冷链”系统溯源管理范围扩大至所有的进口冷链食品。

据介绍,我省自2020年12月30日起启用“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简称“江苏冷链”)。凡在我省境内的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商、生产经营企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生鲜电商和餐饮企业等单位,必须在“江苏冷链”完成主体用户注册,并使用“江苏冷链”如实填写进口冷藏冷冻禽类、畜类、水产品来源及流向等追溯数据。

为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1号通告,自4月1日起,无锡市“江苏冷链”系统溯源管理的范围扩大至所有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贮存、加工和经营未进入“江苏冷链”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通告特别提示,4月1日前未纳入“江苏冷链”系统溯源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4月1日后仍在无锡市贮存、加工和经营的,按本通告要求执行。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食品销售经营者(商场、超市、农批市场等)对进口冷链食品应分区明示、附码销售。对于不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违法情节严重造成危害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从快从重从严查处,直至吊销相关证照,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可通过“江苏冷链”小程序扫码查询相关信息。如发现有不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和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可通过拨打12315热线等方式举报。 (刘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