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新年 穿新衣 新吴城管扮靓锡城
2022-01-20 15: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无锡讯 新年将至,万象更新。城市建筑的外立面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是城市的文化与历史的直观展现。为提升沿街立面美观整洁形象,确保新年期间市容环境洁净优美,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吴城管吹响“扮靓锡城 喜迎双节”市容整治冲锋号,重点围绕沿街建筑外立面出新工作进行了集中整治。

一是重点摸排,消除死角。新吴城管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重点巡查+24小时高效值守为准则,在前期整改基础上,坚持高起点整治、高标准提升,以吴都路、新光路、快速内环等主要道路及万达广场、茂业综合体、梅里古镇等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为重点,逐步将管控的重点向背街小巷延伸,对临街建筑外立面管理做到排查无死角、整改不敷衍,全覆盖推进辖区内外立面破损整治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压实责任。坚持服务为先,高效监管,以网格为单位持续落实沿街外立面巡查、监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深化管理效能,全面走访约谈外立面破损企业相关责任人,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相关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限期粉刷出新;逾期未整改的,根据《无锡市城市建筑物和构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管理规定》,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同步跟进,确保实效。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严格按照《江苏省城市容貌规定》相关规定,落实整改标准。针对出新企业建立时间进度表,每周上门服务督查推进情况,对进度迟滞的企业,及时沟通推进;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积极督促整改,实现楼体外立面设施规范、外形完好,整洁美观,打造城市特色亮点,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靓丽的城市容颜。

行动以来,新吴城管共计排查135条道路,走访、约谈企业165家,发现企业外立面存在边棚顶生锈掉漆、外墙污损等问题72处,完成锡南减震器、宝依德、宝通科技等45家企业外立面出新工作,拆除企业违法建筑物21处、面积达12214.75平方米,拆除楼顶非法广告69处。后期新吴城管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督促沿线企业加快外立面出新进度,不断刷新城市颜值,靓化城市形象,迎接美好新一年。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